全國推廣動物認領養平台,整合了全國公立收容所的流浪動物,

希望大家一起來推廣 [ 用認養代替購買] 喔~

 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】 2014.07.27 02:30 pm

公立收容所1至6月 2.5萬隻犬貓被認養

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日前從桃園黑心繁殖場搶救8隻小狗,仍有6隻在找主人。圖為狗狗小瑪,正在等待善心人士領養帶回。
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/提供

國人動保意識抬頭,認領養寵物數量增加。農委會統計,今年1至6月全台公立收容所共收容犬貓4萬8474隻,被認養犬貓為2萬5130隻,認養比率為51.8%,平均每兩隻就有一隻找到新主人,認養比率比去年同期 (39.9%)增加。

農委會分析,原因可能是全國認領養平台及多元認養方案等各項措施普及簡便,加上電影「十二夜」效應,讓民眾動保意識抬頭,認領養數量較去年同期增加約4000隻,認領養的比率提高約12%。

農委會預估,今年認養可望超過五萬隻,認養比例超過五成,讓許多貓狗免於安樂死的厄運。

農委會畜牧處動物保護科科長林宗毅表示,今年推出多元認養方案,協助認養民眾免費絕育、打疫苗,植晶片登記,一方面落實寵物登記,另一方面增加民眾的認養意願。

林宗毅表示,今年成立動物認養平台,將全國公立收容所收容犬隻放網路,民眾可依照所需寵物的體型大小、需求、毛色,直接洽詢當地收容中心,增加寵物認養的速度。

官員:殘缺、病痛的狗 也需要大家的愛

地方動保官員表示,民眾雖然觀念逐漸改變,以領養取代繁殖場購買的寵物,但外型不佳,有殘缺、病痛的小狗,還是不受青睞,這些狗被認領養會比較困難,殘缺的狗也是生命,應該也給牠們一個活下去的機會。

【2014/07/27 聯合晚報】http://udn.com/
 
以下再給大家飼養寵物你該知道的事~還有哪裡可以認養喔。
 
 
【2014/07/27 聯合晚報】http://udn.com/
arrow
arrow

    Love Anim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